手臂终结者的爱心厨房

全心全意用爱做饭。想要生活过得去,头上总要带点绿。

虽然这次大家关注的依旧是被砸中头的轰,但我还是要吹一下除了头之外全身都被砸中的饭田。
这次有不少人吐槽作者为了表现B班的实力把A班压得太厉害了,不过A班的确一开始就被骨拔打乱了阵脚,除了班长一个四处奔波之外基本没有任何合作。
饭田在对付过骨拔后马上跑去对付回原,尾白跟回原打的时候都是被压制的,饭田基本就是抓住个满血的回原,任他在自己怀中转转转,硬是靠HP和防还有速度硬抗下来了。想想尾白被回原钻了一下胸口第二话还在说自己胸口痛得厉害,而班长就这样忍着痛持续地被他钻直到把他塞进监牢。
所以,在赶到轰身边时饭田已经非常累了。回想一下他在运动会时单手就可以提着轰跑,而过了一学期的锻炼,明明身体更强壮却要双手才能抱起轰。就在逃跑的时候骨拔将一座塔推倒下来,饭田察觉到了,两边都有障碍物没法躲避。如果这时丢下轰就可以逃出被砸到的范围,但这样就不是饭田了,他只能尽自己所能去跑得更快,直到最后一刻,明白自己躲不过时尽全力把轰推了出去,避免了轰二次受伤。
即使那是已经软化了的建筑,质量也不会改变,被砸中的饭田铠甲也碎了。如果骨拔早一秒晕倒解除了软化的话,饭田可能会死。我觉得这里作者画得有点太过分了。
饭田每次救人时总是三句不离哥,让人以为他是在斯坦恩事件之后才开始变得会照顾人的。但我觉得这个改变应该提前到从他当班长开始。
在他入学考试时战斗分很高,但救援分很低,当班长之前他每次表扬绿谷都是说绿谷察觉到评分标准很聪明,而不是说他舍身救了丽日。这时他还没完全明白哥哥说的英雄该有的样子。十分感谢绿谷把班长的位置让给他,在当上班长之后他才开始注重责任感和照顾同学。在USJ事件中,面对敌人的攻击,他第一时间不是躲开,而是跑去把丽日和砂藤抱起避开攻击。(动画里这镜头只有一秒钟,但作画很认真,可以截到他整个动作的图)
在运动会时,我觉着他并没下狠手去打同学。对盐崎自然不用说,对轰时虽然把轰踢了一下,但他并没有像打斯坦恩那样马上再连击,而是选择了提着轰往外跑。若他再狠踢多一两下的话说不定轰就被打晕了,赛果将会完全不一样。
然后在斯坦恩事件中饭田发生了质变。是斯坦恩的话改变了他,更是绿谷和轰拯救了他,我想他心中的英雄除了哥哥之外还会有这两位好友。
改变后饭田就非常符合他十杰里骑士的形象——成为要守护的人的盾。我最惊讶的是他明明只是个学生,不是战士,更没受些舍生取义的教育,却用自己的身体为轰挡刀,也许他的灵魂里存在着一名骑士吧。
如果说绿谷是救人的英雄,爆豪是打败坏人的英雄,那饭田就是守护人的英雄。
再之后的饭田就往妈的方向发展了,他不单别人需要帮助时才去帮人,他还非常乐于照顾人。
也许在动画里只能看见个唠唠叨叨烦死人的班长,但看官方小说你就会明白他到底有多妈了。
除了作为班长的班务还有学习方面辅导同学之外。生活方面从合宿开始他半夜醒了会仔细地帮全班男生盖被子;入宿舍时会加快自己的整理进度就为了早点帮其他同学忙;安慰被打雷吓到的同学;一早起来收拾浴室被乱丢的东西;叫同学起床;打扫教室;提醒轰刷牙;叫爆豪不要踢门;叫青山不要老占着镜子;叫峰田不要带小黄书;批评在浴室玩泡泡的黑影;阻止同学在浴室游泳玩冰壶。
他为班级所做的一切同学们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官方小说第三卷就全班同学为他举行了生日会。“这是只有饭田你一个人才有的待遇哦,感谢你一直以来为大家所做的一切。”同学们这样说。别的角色生日也许会有几个关系好的朋友庆祝,但能得到全班祝福的只有班长一个人。
然后从漫画前两话开始,他已经从关心同学的身体健康发展到关心心理健康。就像尾白所说的:“我都看不出轰的表情,你居然能明白他有心事。”
他的英雄技能点都点在照顾同伴上了,看到现在的饭田根本无法想像他半年前还是有钱人家身娇肉贵的小少爷。
这种舍身守护同伴的英雄、事无巨细地为同学考虑的班妈、超会照顾人的好男孩不来粉一发吗?

评论(22)

热度(115)